绿植造型扮靓昌吉街头

2020年06月30日 12:1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兴旺 周卫芳报道)挺拔的长颈鹿和憨态可掬的大绵羊置身于红花绿草之中,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这不是对一处森林公园的描述,而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街头正在建设的花卉绿植开放式实景。

  日前,在昌吉市北京路与乌伊路交叉路口的安全岛上,昌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人师傅们头顶烈日,用各类绿植和花卉摆出优雅的造型装扮昌吉街头。昌吉市是全国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为了把城市打扮得更加美丽,昌吉市用绿植和花卉把市区内的主要路口和街道两侧的绿化带作为重点进行精心装扮,努力营造城在花中、花在城中的美好人居环境。

  此次昌吉市用花卉绿植装扮的6个路口分别是:建国路与长宁路、北京路与乌伊路、北京路与宁边路、宁边路与天山路、青年路与乌伊路、中山路与乌伊路。共在路口的安全岛上摆放五色草造型18组、绿植盆栽4000盆,栽植三色堇、孔雀草、鼠尾草、鸡冠花等各类花卉57万株,从6月1日开始施工,到6月中旬结束。

  为了让城市道路更美丽,该市还在北京路、乌伊路、滨河路等五条道路的绿化带上摆放了5000多个花箱、花架,建成两个花坛、四个小游园,种植花卉68万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