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高速公路加紧建设

2020年06月30日 12:41   来源:哈密日报

工人在修建公路的混凝土边坡。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建刚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高速公路新疆境内梧桐大泉至木垒段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集团工程队获悉,自复工以来,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巴里坤至木垒项目标段内下涝坝5号桥、嘎顺沟大桥等12座大型桥梁的主体构建,为京新高速公路早日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京新高速全线总长2500多公里,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至新疆,是“一带一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除新疆境内的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外,其余路段已全部通车。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梧桐大泉至伊吾段、伊吾至巴里坤段、巴里坤至木垒三段,线路总长约515公里。建成后联通巴里坤—木垒—大黄山—阜康—乌鲁木齐天山北坡经济带,对促进新疆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工人在运输京新高速公路大桥的横梁。

京新工人在京新高速公路大桥的桥面上施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