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 10: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王宇 王友波 马红霞 高米峰 姜中华 陈丽文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摄影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疆各地各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的同时,也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6月26日,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追忆红色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在纪念碑前,民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的陈列馆,民警们还认真聆听老党员讲解老一辈可可托海人投身祖国建设的光辉事迹,瞻仰了可可托海三号矿各个时期的建设史料和珍贵文物。

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民警参观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

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言为心声,字为心画。为加强对党员的党性及初心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庆七一、展风采”书法交流活动。

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书法交流活动。

  6月28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开展“庆七一、强体魄、展风采、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激情和热情带入到工作中,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传统。

  同日,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阿勒泰大队民警来到党建图书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铸就忠诚队伍”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有关党的发展历程和阿勒泰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党在阿勒泰地区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历史,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党建图书馆解说员正在向民警们讲解党的发展历程。

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阿勒泰大队民警正在党建图书馆阅读图书。

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阿勒泰大队民警正在党建图书馆阅读图书。

  为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广大党员民警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和身份意识,激励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近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大西沟边境派出所开展“七一党员政治生日忆初心”系列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生日礼物,进行一次公开承诺,讲述一个入党故事、聆听一次党课、学习一本红色书籍是此次忆初心“六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

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大西沟边境派出所民警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

党员民警收到生日贺卡及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

  6月29日,新疆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盐池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幻彩园社区“家庭党校”,认真聆听驻地老党员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致富的光辉历程。

  71岁努柔 · 玉努斯是哈密市伊吾县盐池镇水管所的退休干部,有着42年的党龄。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盐池镇的进步与发展。在他看来,盐池的华丽蜕变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党员的冲锋在前。党员不仅是经济社会建设的引领者,也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

老党员努柔 · 玉努斯在给盐池边境派出所年轻党员讲述改革开放历程。

老党员努柔 · 玉努斯在给盐池边境派出所年轻党员讲述改革开放历程。

  哈密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驻哈密老干部休养所党总支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们饱含深情地唱着一首首红歌,用歌声寄托对党的深情。

哈密的老干部们饱含深情地唱着一首首红歌。

  6月29日上午,伊宁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老干部先后来到王蒙书屋、六星街民俗旅游区、亚力山大手风琴展览馆等地参观考察。在王蒙书屋,离退休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伊宁市融媒体中心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伊宁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中心党支部还为7名预备党员颁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融媒体中心发展贡献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