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将安装3900套农村卫生厕所 改善人居环境

2020年07月01日 11:5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明胜报道)“原来的厕所是简易的,下雨、下雪的时候很不方便。到了夏天,味道很难闻。现在的厕所太好了,既干净又整洁。”谈起自家新盖的卫生厕所,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南村村民肖光亮颇有感触地说。

  和肖光亮家一样,今年,裕民县将有3900户村民安装农村卫生厕所。

  这两天,在哈拉布拉乡南哈拉布拉村村民宋更峰家,工人们正忙碌着搬运材料,安装卫生厕所。

  据宋更峰介绍,以前用旱厕夏天气味大,蚊蝇多,还要定时清理,很不卫生。现在村里统一安装卫生厕所,防渗漏,水粪分离较快,能够有效减少污染和疾病传播,对环境好。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给我们安装了新厕所,看着自家的院子,特别舒服。”宋更峰说。

  据了解,今年哈拉布拉乡计划安装农村卫生厕所 1592套,每套成本为1200元,村民每家只需承担200元费用,目前,安装工作正有序开展。

  “卫生厕所有防渗的功能,不会造成地下水的污染,能起到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后期处理也比较方便,且造价不高,村民们非常满意。”哈拉布拉乡副乡长乔兰说。

  为确保质量,裕民县在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上严格把关,对不合格的工程返工改建,直到达标为止。

  裕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席述宇说:“裕民县按照卫生、经济、实用、环保、安全的要求,加大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