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昌吉州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2020年07月01日 12:2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岳文玲报道)端午假期,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文旅市场持续复苏。据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数据显示,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16.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2%;旅游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7.5%。

  优惠措施持续释放红利。继4月30日发放第一期文旅消费券后,6月5日上午10:00,昌吉州文旅消费券第二期正式发放。文旅消费券涵盖景区门票、景区消费、乡村民宿、夜间经济规定范围的文旅业态商户,极大地刺激了昌吉州文旅市场,提振了文旅行业从业者信心。据统计,消费券领取率达到97.2%,带动文旅消费9200余万元。

  多彩文旅活动扮靓端午假期。赛龙舟、包粽子、旗袍秀……端午假期,全州各县市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117场次。端午节当天,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举办了“诵读离骚诗词赋 追思屈原爱国情”主题活动,昌吉市杜氏旅游景区开展了“五月初五 浓情端午”系列活动,呼图壁县举办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专场文艺晚会,木垒县举办了“云赛马”活动……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提升了各景区内涵,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周边游成为端午假期旅游主旋律。以天山天池、江布拉克、杜氏旅游、昌吉小吃街、华兴悠游谷等景区为主的一日游、两日游成为游客端午出游首选。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校兵说:“端午假期,我们旅行社每天能发六七百人,多数是乌昌附近的游客,周边游人气比去年同期旺。”

  端午假期,昌吉州各旅游景区、文化市场、文旅企业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景区开放,各景区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端午假期,全州文旅系统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没有接到旅游投诉案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