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大部晴好 乌鲁木齐市今日(7月2日)最高温30℃

2020年07月02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马子琼报道)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早安,亲爱的小伙伴!在甜蜜的季节里,让我们聆听夏季慵懒的风声,感受阳光的沐浴,夏日的晴空总能给人带来好的心情。

  今日(7月2日)北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吐鲁番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请注意防范;南疆大部天气晴好,日最高温均在30℃以上,请注意补水防晒,谨防中暑。

7月2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新泉路,天气晴。记者 豆兴军 摄影

7月2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新泉路,晨练的市民。记者 豆兴军 摄影

7月2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多云转晴。记者 秦鹏 摄影

7月2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多云转晴。记者 秦鹏 摄影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8℃,风力3级。

  现在进入了“夏至”节气的第三候“半夏生”。半夏是一种喜阴的药草,因在仲夏的沼泽地或水田中出生所以得名。由此可见,在炎热的仲夏,喜阳的生物开始渐渐褪去,喜阴的生物在半夏时就会渐渐开始生长。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吐鲁番至哈密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