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新疆男篮不敌八一队,阿的江:这就是教训

2020年07月02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一周前赢了对手20分的新疆伊力特男篮,在6月30日的比赛中以76:83不敌八一队,新疆队主帅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关键时刻用一记三分帮助八一队锁定胜局。

  “我想这就是教训,我们也会认真总结经验。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对每个人的态度和能力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和评估。”阿的江说。

  八一队虽然在常规赛排名倒数第一,但是论全华班的实力并不逊色于其他球队。进入复赛之后,八一队面对广州队和新疆队、青岛队、浙江队这些全华班球队,并未展现出自身优势。在两分惜败于双外援江苏同曦和战胜新疆队后,八一队和主帅王治郅正在逐渐证明自身实力。

  复赛第五场,面对双外援的江苏同曦,八一队仅以两分惜败。这场与新疆队的比赛,八一队全面开花,10名球员得分5+。反观新疆队这边,由于第二天有一场与上海队背靠背的比赛,阿的江指导有意识让主力球员轮换,首发即派出了唐才育、齐麟、鲁吐布拉三位小将和周琦、曾令旭搭档。

  这场与八一队的比赛,新疆队在进攻端全面哑火,范子铭、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的得分随着上场时间减少而锐减,三人合计不到10分。周琦虽然得到了21分14篮板,但是命中率只有35%。曾令旭、唐才育、齐麟、俞长栋有较好的发挥,也不能改变全队的低迷。

  全场比赛,新疆队篮板球输了10个,助攻数只有16个,远低于赛季平均水准24.3,本赛季新疆队助攻数低于20的比赛有7场,只赢了两场,复赛的两场输球助攻数分别为15和16。助攻和篮板球都输给了八一队,输球也是在所难免。

  “这场比赛,新疆队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当比赛中对方发挥比你好,而你自己的能力没有发挥出来的时候,比赛的任何结果都很难预料。上一场赢了20分并不代表这场比赛的结果。”阿的江说。

  目前,新疆队依然以26胜9负,领先三个胜场的优势排名第二。7月3日,新疆队将与江苏同曦进行比赛。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疆男篮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一周前已经结束在美国的治疗,回到广州,目前依然处于隔离期。阿不都沙拉木目前还处于康复期,可以进行无对抗有球训练,但是距离完全恢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