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79线库车至拜城至玉尔滚公路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2020年07月02日 10: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崔玉永报道)6月30日,国道579线库车至拜城至玉尔滚的公路二期工程项目在拜城县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1.88亿元,建成后将改写拜城县没有高等级公路的历史。阿克苏地委委员、副专员孔智勇参加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

  据悉,该工程建设里程为189.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沿途设置大桥11座,中桥54座,小桥63座,涵洞705道,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整个工程位于拜城境内,建设工期3年。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了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对内对外交通网络,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便利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国道579线库车至拜城至玉尔滚公路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地区交通网络,增强交通承载能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对沿线各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阿克苏地区要求拜城县要积极帮助施工方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阿克苏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主动做好服务指导,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参建各方要各负其责,科学调度,严格管理,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和诚信务实的作风,努力打造优质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据了解,拜城县作为国家优质商品粮基地县、煤炭煤化工基地和石油天然气化工基地,年货物运输量在1440万吨左右。随着国道579线的竣工,将有效把国道217线与国道3012线及高速公路有效相连,能够将库车北部山区及拜城的煤炭、油气等资源运送到喀什、克州、和田乃至疆外地区。同时,为拜城群众出行至阿克苏市节约1小时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