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布尔津: 乡村旅游不断提档升级

2020年07月02日 11: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通讯员李惠玲报道)6月中旬,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克孜勒加尔村七里滩渔村景区迎来了不少避暑休闲的游客。

  克孜勒加尔村坐落于额尔齐斯河畔,毗邻五彩滩景区,自然风光秀美,因渔业资源丰富被称为“七里滩渔村”。

  6月26日,七里滩渔村景区负责人王忠良告诉记者,景区拥有水产养殖、综合娱乐、观光农业、冷水鱼垂钓、大红鱼展馆等多个旅游项目。“景区位于额尔齐斯河畔,并与克孜勒加尔村融为一体,乡风民俗成为景区一部分。”王忠良说,2019年景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两年来,布尔津县乡村旅游不断提档升级,延伸产业链,提升乡村旅游的“含金量”。除了克孜勒加尔村,布尔津县还重点打造了冲乎尔镇合孜勒哈英村和窝依莫克镇也拉曼村、哈太村、哈热哈布拉克村等30多个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垂钓、采摘、特色餐饮、民族歌舞演艺等项目散布其中,各有特色。

  也拉曼村的牧家乐、农家乐经营者种植了蔬菜、水果等,提供渔家休闲、农家采摘、民俗民宿等多元化的旅游服务。

  冲乎尔镇合孜勒哈英村有大片的白桦林、红叶林、奇石林,非常适合开展风光和民俗相结合的旅游项目。当地成立了红叶林骆驼旅游探险协会、马拉爬犁协会等,骑着骆驼寻访白桦林成为当地一大特色。

  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的村民在沙棘林中套种红薯、苹果、蘑菇、西红柿。“在我们经营的农家乐里,游客可以把采摘到的蘑菇、西红柿直接拿到厨房做成菜。”该村村民李正信说。

  以当地优势资源为抓手,加快特色产业形成,如今,布尔津县越来越多的村庄积极参与到乡村旅游的大格局中。多形态的乡村旅游,给当地带来了实惠。“我们的客源可以和景区同享,景区的游客又可以成为我们的客人。一个旅游旺季下来,收入数万元。”克孜勒加尔村民宿经营者沙依拉·古丽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