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揭牌

系疆内唯一职业教育类本科院校

2020年07月02日 15: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报道)7月1日,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成为目前疆内唯一的职业教育类本科层次院校。

  据介绍,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的前身是新疆成人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第八培训部,创建于1993年。27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1995年改建为新疆职业专修学校,1997年更名为新疆民办自学考试辅导中心,1998年更名为新疆天山高等教育专修学校。2004年5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升格为民办高职院校,更名为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12月,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2020年获批更名为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

  目前该校有学生13500人,共计开设49个专业,其中高职专科专业43个,本科专业6个。其中本科专业有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大数据专业、移动通讯工程专业、会计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袁建波介绍,该校与疆内外20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成立九大职业教育集团,自2015年起,该校就业率在97%以上。2020年起,该校将面向全国招生。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是目前疆内唯一的职业教育类本科层次院校,已成为全国21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这对进一步优化新疆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布局,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相互融通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