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帕转为正式党员

2020年07月02日 16: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秦璇 田金燕 李文强 叶尔江 青河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30日,在全国道德模范阿尼帕 · 阿力马洪家,81岁的阿尼帕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天,青河县青河镇文化北路社区第三党支部为她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来自青河县各级机关、社区的25名党员见证了老人的入党宣誓仪式。

  抚摸着胸前的党徽,阿尼帕非常激动:“成为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80岁成为预备党员,81岁成为了正式党员,我的心愿实现了,真的非常高兴,感谢党组织,感谢帮助我进步的人!今后我会为群众做更多的事。”

  提起阿尼帕,新疆人几乎家喻户晓。她和丈夫阿比包(已去世)从1963年起,先后收养了10名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孤儿,老人含辛茹苦抚养孩子们长大的传奇故事传遍了天山南北。

  她最小的女儿热阿黑说:“妈妈不仅把我们这些孩子拉扯大,还常常教育我们,不管是哪个民族,我们都是一家人,要互相帮助,要多做好事,回报社会。”而在阿尼帕的心里,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她的一个梦想。“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但我们还是要多帮助别人,不要忘记党的恩情。”这是她最常对家人提及的话语。

  阿尼帕入党的决心在2016年,那年6月,青河县遭受洪灾,肆虐的洪水冲毁了一些牧民的家园,也牵动着她的心。

  她让小儿子开车带她到防洪大坝和安置点慰问村民。“一线抗洪的党员干部们,休息间隙坐在大坝边上啃干馕,满身泥水,我太感动了。”阿尼帕说,当时她更加深刻体会到“困难面前党员冲在一线”的含义。“当时我就决心,一定要加入党组织,多为群众做点事。”她说。

  “多为群众做点事”,她是这么说的,也一直是这么做的。“新疆首届十大杰出母亲”、“中国扶贫开发人物”、“国家级文明和谐家庭”、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和“国家级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即便如此多的荣誉加身,她也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

  2017年11月,阿尼帕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年6月,阿尼帕在报纸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83岁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写的信和牛犇同志的“手记”,她把信件和“手记”来回翻看了好几遍,看完之后,老人又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思想汇报,表达了她强烈的入党心愿。

  青河县青河镇党委书记赵志满是阿尼帕的入党介绍人。他说,阿尼帕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积极申请入党以来,始终和党组织保持紧密的联系,并且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与他进行交流,“我们也经常和老人交流,老人的思想进步很快。虽然她年龄大,却始终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处处以身作则。”在她的思想汇报中这样写道:“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2019年6月,阿尼帕成为预备党员。在今年春节疫情期间,她在女儿、女婿的搀扶下到青河县红十字会,献出了1万元抗疫爱心款。4月26日,她还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抗击疫情“捐款收据”。

  阿尼帕的孙女祖木拉提 · 阿本说:“奶奶一直希望她的子女和孙子孙女们通过积极努力,都能成为共产党员。我们脑子里始终有根弦——好好做事,加入党组织。”目前是入党积极分子的祖木拉提说,如今老人子女和孙辈的成年人中,有近一半是党员。

  阿尼帕在家经常教育她的孩子们:“我们不是伟人、名人,但是我们可以做善良的人。”向子女们传递“与人为善,互助互爱”的好家风。如今,青河县在阿尼帕家的原宅基地建立了“阿尼帕事迹主题教育馆”。一家人曾用过的老物件、留下的老照片、获得的奖状等,每一样都讲述了阿尼帕和孩子们的大爱故事。到她家里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她总是充满感情地给每一位来客讲民族团结故事,把爱的种子种进人们的心里。

  祖木拉提说,对每一拨来参观的人,奶奶都会站在门口笑呵呵地迎接,还会满足所有人的合影要求,讲解起来不厌其烦。

  青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胡尔曼古丽 · 阿斯平说,在青河人心里,阿尼帕是大家心里的灵魂人物,她的大爱精神始终影响着这里的每个人。“作为青河人,这些年我感受的是各族群众发自内心的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对我们来说,这是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的事,而且这种精神在一代代传递。”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