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戴口罩分歧象征美国抗疫混乱

2020年07月02日 16: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戴口罩分歧是如何(被用来)总结美国抗疫混乱的。”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5日以此为题发表分析文章称,就“要不要戴口罩”,美国曾在此问题上的180度大转弯、以及国内随后围绕口罩产生的政治分歧,象征着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的混乱。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文章提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曾在1月份表示,不建议“身体健康的人”戴口罩。2月29日,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更是在推特上发出警告:“停止购买口罩。”

  然而,几周后,这个建议就被推翻了。随着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激增至7000多人,美疾控中心4月3日一改此前表态称,当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应戴口罩。

  报道称,尽管卫生专家建议戴口罩,但特朗普在宣布有关指导方针时却表示,他本人不会这么做。不仅如此,一些共和党议员还嘲笑戴口罩的做法,而在一些地方,要求佩戴口罩的规定也在遭到强烈反对后被取消。

  《华盛顿邮报》说,未来几周,随着经济重启,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有关是否要戴口罩的争议可能会加剧。一些州政府近日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但是包括总统及其支持者在内的很多人,仍然很少戴口罩。

  “(但)在其他国家,则没有这样的分歧。在许多亚洲国家,早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医用)外科口罩就已为社会所接受,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过去疾病大流行的经验,比如2003年的SARS。”《华盛顿邮报》称。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