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桶防水涂料洒落高速路 大家合力快速清理“大花脸”

2020年07月03日 0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刘笑摄影报道)7月2日7时30分左右,S114线北京路立交桥附近,一辆大货车在通过弯道时,由于车速过快,致使车上近百桶防水涂料洒落在路面上,一时间,黑色、蓝色、白色的防水涂料将50多米的高速路染成了“大花脸”。

接到报警后,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货车停在靠边车道上,货车的一侧车厢板掉落了,车上的防水涂料洒落在高速路上。货车驾驶员赵李友(化名)正焦急地打电话向亲友求助。

“大概造成了3万元的损失。”45岁的赵李友说,他开车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到高新区(新市区)的一处工地送防水涂料,在弯道时没有减速,导致这样的后果。

为避免次生事故发生,民警先是在事故地点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提醒后方来车减速慢行,随后展开先期处理,十分钟后另外两组警力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大家先把掉落的车厢板从道路上移开,再快速将散落的防水涂料桶清理到护栏边。一个小时后现场恢复正常通行。由于防水涂料属于易燃物品,为了防止地上的防水涂料着火燃烧,新疆新路公路养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对路面防水涂料进行了清理。

交警表示,车辆通行弯道时速度太快不易操控,遇到紧急情况不好避让,加上车上货物重、惯性大,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再次提醒驾驶员在弯道、坡道等路段通行时,注意减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