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逾2.6万个岗位送来毕业季“及时雨”

2020年07月03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又到毕业季,很多高校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创业的选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会同相关部门,通过“五个一批”共26000多个岗位,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7月2日,在兵团新闻办公室、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就业促进惠民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介绍,今年兵团所属高校共有毕业生13863人,截至6月30日已有8037人签订就业协议,约占兵团所属高校毕业生的58%。

  下一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一批、鼓励企业吸纳一批、基层服务项目招募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支持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一批,通过“五个一批”共26000多个岗位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一批方面,兵团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工作已经启动,计划面向疆内外高校招录(聘)7400人左右。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指导高校提前做好宣传,鼓励更多毕业生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到兵团尤其是南疆师市、团场工作。

  在鼓励企业吸纳一批方面,孙中震表示,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措施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对企业招收毕业生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支持,同步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通过稳定企业就业这个主渠道,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基层服务项目招募一批方面,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服务项目,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兵团尤其是南疆师团服务。2020年,兵团实际招募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4401人,较去年增加30%,目前网上测试、面试等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扶持创业带动一批、支持多种形式灵活就业一批方面,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达20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就业援助金和自主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依托平台经济、小店经济等三产服务业发展,落实社保补贴等支持政策,拓展灵活就业空间。

  孙中震表示,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大求职招聘、离校帮扶和见习培训等服务,多维度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和服务,最大程度便利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