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5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2020年07月03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靳涛报道)一身酒气,开车上路,被交警查获时,陈某还伸着手指冲交警比“V”。7月2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曝光了5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3起涉嫌酒后驾驶,2起超员驾驶。

  6月16日,陈某酒后驾驶新E-5***G号小型轿车,在博乐市S305线双河公安检查站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208.7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6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铁金街钢材市场沿线路段,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头屯河区大队执勤民警进行夜间查酒驾行动时,一辆小型客车闯卡。在行驶到北方钢材市场一宾馆门前,驾驶人赵某突然刹车、熄火,试图翻越附近围墙逃跑,但由于酒后体力不支,翻越失败,摔倒在花池边。赵某称自己胳膊、腿都动不了,经检查赵某除了鼻部出血,身体并无异常。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赵某体内酒精含量达147mg/100ml,经血液酒精检测值为115mg/100ml。

  6月25日,奇台县五马场乡丁字路口路段处,赛某驾驶新B**1号小型轿车被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值为274.2mg/100ml,随后赛某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进一步调查处理。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端海说,曝光典型案例,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饮酒醉酒驾驶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敬畏法律,杜绝侥幸心理,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珍爱生命,坚决拒绝饮酒醉酒驾驶。

  当天曝光的还有2起超员驾驶事故。

  6月24日,呼图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201线388公里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新B6***F的面包车疑似超员。民警检查后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载25人。

  6月27日19时24分,李某磊驾驶核载6人的小型面包车,实载19人,行驶至博乐市达勒特镇X200线公路10公里处,被博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上述2起超员驾驶事故的驾驶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