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上海队31分 新疆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2020年07月03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32:12,这是新疆伊力特男篮在7月1日与上海队首节比赛的比分。由于李根和罗旭东这两位昔日新疆飞虎夺冠功臣因伤无法参赛,上海队的战斗力也随之枯萎。最终,新疆队以108:77大胜上海队。这也让新疆队提前10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赛后,上海队代理主教练马诺斯面对比分,十分无奈地说:“失去了罗旭东和李根之后,球队在场上像一个新的阵容,我们给了年轻球员更多机会,但新疆队比我们更拼,所以有了这样的结果。赛季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拼搏。”

  本场比赛,新疆队一改上一场防守不严密和缺乏内线进攻的两大弊病,通过高强度紧逼、快速反击和强攻内线的三大利器,迅速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在取得绝对优势后,阿的江开始轮换球员,热甫卡提江、齐麟、刘力鹏获得了大量出场时间。年轻人上场,虽然不如老将们凶悍,但是面对单外援的上海也丝毫不落下风,全队火力全开。

  本场比赛,周琦内线强攻命中率高达9成,更为出彩的是他为队友送出了5记助攻。曾令旭依旧稳定,10记助攻只是他盘活全队的一个侧面。西热力江也为球队送出6次助攻。全队此役助攻数高达29,与上一场失利八一队时的16次助攻,有了巨大变化。

  唐才育和可兰白克两大射手,本场比赛展现出了高水准,两人三分球7投6中,合计砍下24分。最令人惊喜的是,身高2米05的热甫卡提江展现出了类似阿不都沙拉木的灵性,命中率64%,出场19分钟砍下14分。这三项数据均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对于新秀而言,这是一场对他职业生涯十分重要的比赛。

  “这场球无论防守还是篮板、反击速度,我们都回到了正常的节奏。如果比赛时不坚持我们平时训练形成的攻守体系,一旦进入乱仗,就不是我们习惯的打法。篮板球是我们的优势,回归到正常的比赛节奏,发挥自身的优势,比赛在我们的掌控当中。”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赛后说。

  此役过后,新疆队已经取得了27胜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2位。与身后第三名的广厦队保持着3个胜场的优势。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3位的深圳队,取得了17胜20负的战绩。即使新疆队在随后的10轮比赛全负,深圳队全胜,深圳队还是落后新疆队一场比赛。这也意味着,继广东队之后,新疆飞虎提前锁定季后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