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名!自治区总工会选聘近200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2020年07月03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总工会拟选聘近200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等。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此次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选聘对象主要为大中专毕业生。选聘工作计划于10月31日前完成。受聘人员将充实到县级及县以下区域(行业)性工会联合会、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社区工会、职工帮扶(服务)中心(站点)、职工法律援助机构以及其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机构等。

  据介绍,此次选聘工作的目标任务是,通过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结构合理、作风过硬、心系职工、组织优良的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推进新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解决基层工会干部力量薄弱,人员配备与工作任务不相适应的矛盾。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实行劳动合同制。完成公示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劳动合同由县(市、区)总工会与聘用人员签订,并报地州市工会备案。

  选聘工作在自治区总工会指导下,具体由各地、州、市工会组织承办。选聘、使用和待遇、经费、管理考核等方面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和各地实施办法的要求执行,各地、州、市工会制定本地区具体选聘方案,选聘工作开展前报自治区总工会备案。

  据了解,目前和田地区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选聘工作已近尾声,该地区工会秉承“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一系列严格选聘过程,最终确定全地区聘用10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