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拍了拍你!新疆阿富准铁路(阿富段)顺利铺通

2020年07月03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7月2日13时

随着两架铺轨机将两组25米轨排推进落地

施工建设者们开始安装轨排连接夹板

新疆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

阿勒泰至富蕴段顺利铺通

标志着阿富准铁路已全线贯通

北疆铁路环线也正式形成

今天央视《新闻直播间》

关注了阿富准铁路完成铺轨的消息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现场的情况吧

↓↓↓

  关于阿富准铁路

  阿富准铁路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全长420公里,线路起自北阿铁路终点阿勒泰市,跨越克兰河、喀腊塑克水库,穿过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终至准东北站,北端接入乌(北)将(军庙)铁路,与奎北铁路、兰新铁路、乌将铁路共同构成了北疆铁路环线,是新疆铁路网规划的“四纵四横”中主骨架“四纵”之一“阿勒泰-五彩湾-乌鲁木齐”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富准铁路开通运营将极大提升沿线地区的铁路运输能力,沿线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在该条铁路的助力下,将改变以往仅通过奎北铁路运输的模式,提高了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铁路建设指挥部综合部部长王健

  阿富准铁路开通后,阿勒泰至乌鲁木齐的铁路运营里程也将由现在的760公里缩短至640公里,运行时间缩短约2小时,同时也将可可托海、乌伦古湖等北疆著名旅游景点串连在一起,便捷当地民众出行,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市场深度开发。

  3月下旬返岗复工后,我们紧盯施工节点倒排工期,在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调拨了5组运梁车循环运梁,保证前方铺架不间断。在施工现场,风力时常达到8级左右,我们采取24小时三班倒,人停机不停的方式,保证有效施工期的作业效率,确保了铺架施工如期完成。

  ——中铁一局阿富准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马卫红

  阿富段铁路预计在今年8月30日开通运营,届时北疆环线也将发挥作用,对于进一步拉近阿勒泰与乌鲁木齐之间的距离,提升北疆铁路运输效能,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期待阿富准铁路

通车那一天

来源:新疆铁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