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十六团“田间课堂”为职工“传经送宝”

2020年07月03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吴师旗报道)“现在是棉花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期,对病虫害的防治要掌握好最佳时间、使用高效低毒的内吸传导性药物防治。”6月23日,在一师十六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和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农业技术培训“田间课堂”上,新疆农科院专家李雪源与参加培训的职工群众互动,向他们传授棉花管理技术。

  今年以来,十六团把开展技术培训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按照职工群众“缺什么补什么”“需求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分别与新疆农科院、塔里木大学等合作,组织邀请专家、学者、科技特派员下沉农业生产一线,常态化开设“田间课堂”,在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参训人员、培训内容上做到精准对接,让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该团已举办“田间课堂”6期10批次,参训人员达26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