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发布高考通行保障措施 各考点周边100米以内禁止停车

2020年07月04日 12: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7月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高考期间车辆出行指南,和部分道路临时管制措施。高考期间,乌市交警将全员上岗,提前一个半小时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7月9日进行,乌鲁木齐考区设有42个考点。当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利考试,交警提前对考场周围道路、交通流量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提前对各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进行了专项整治。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刘勇说:“对于天山区,我们要重点关注东外环从六道湾桥面北向南到红山路出口以及东后街出口;沙区则是西外环由北向南到奇台路出口再到长江路一线;水区关注克南高架桥下南湖东路和南湖西路一线;高新区(新市区)重点关注河滩路北向南喀什路立交桥到苏州路立交桥路段。我们建议考生尽量提前出行,提前到达考场,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开7:30到9:00的时段。”

  根据各考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考试时间安排,辖区交警会提前一个半小时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根据现场情况对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在考点周边区域合理设置停车位,做好停放指挥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排查了23条道路的交通设施,针对53个路口的64处信号灯,在高考时间段的信号配时进行了优化。另外,对闯红灯、鸣笛、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大处罚力度。”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李萌说。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100米以内禁止停车,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针对考点的实际情况,我们在学校周边路段可能会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韩明说。

  据悉,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合理安排巡逻车、警用摩托车在适当路段开展便利考生的服务工作,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爱心送考车”;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凭准考证)送考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运送试卷的车辆优先放行,并给予必要协助确保其顺利通过。

  “考生如果遇到证件未带、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民警求助,也可以拨打电话:0991-4801773求助,附近交警接到报警会尽快赶到现场提供帮助。”韩明说。

  重点路段交通管制信息:

  天山区:针对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兵团一中、八一中学以及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交警将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允许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沙依巴克区:针对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交警将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管制,并对车辆进行分流。另外,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旁的克东街沿街有四个临时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

  高新区(新市区):针对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交警将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或分流。其中,北纬三路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门前道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需借对向车道通行。

  水磨沟区:针对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中学,交警将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进行临时分流,其中,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一中学旁的新兴街南三巷临时调整为单行道。

  米东区:针对乌鲁木齐市第九十八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一中学,交警将对学校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允许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针对乌鲁木齐市第九十七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九中学、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交警将对学校门口以及周边部分道路进行车辆分流。

  达坂城区:交警将对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门前道路进行临时交通分流。

  乌鲁木齐县:交警将在乌鲁木齐县一中门口安排两名交警疏导交通,学校周边100米内禁止车辆停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