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33+13 新疆队轻取同曦男篮

2020年07月04日 12: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7月3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一阶段第八场,新疆队对阵同曦男篮。本场比赛,尽管同曦队伤兵满营,只剩8名球员轮换,内线仅有哈达迪一个威胁点,但“高手如林”的新疆队依然没有选择冲击同曦队内线,全队近乎化身“豌豆射手”一般,频繁在外线投射,所幸,命中率够高。不过,上半场比赛,新疆队全队没有出现一次罚篮,而作为联盟第一梯队“守门员”,这样的侵略性显然还不够。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同曦队仅有8人,但依然打出了自身的特点。最终,新疆队以99:85战胜同曦男篮。

  比赛焦点:哈达迪与周琦的对决,谁在内线的杀伤力更大。哈达迪曾短暂效力新疆队,他在篮下的威胁自是不用多言,新疆队只有将进攻速度拉起来,消耗对方球员的体力,才是取胜的关键所在。

  本场表现最佳:周琦33分13篮板3助攻5盖帽(哈达迪24分20篮板9助攻3盖帽)

  本场新星:新疆队目前投手众多,随着比赛的进行,唐才育的发挥越来越稳,在阿不都沙拉木伤停阶段,他算是新疆队收获的一个惊喜,本场比赛,唐才育三分9投5中,虽然状态略有起伏,但假以时日,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相信他会越来越出色。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3.2%,三分球命中率38.2%,罚球命中率76.9%。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33分13篮板3助攻5盖帽、范子铭6分5篮板3助攻、唐才育20分、曾令旭10分9篮板10助攻2盖帽、西热力江2分7助攻、热甫卡提江2分、俞长栋9分2篮板、可兰白克3分3篮板3助攻、齐麟9分3篮板、刘力鹏5分

  同曦队:哈达迪24分20篮板9助攻3盖帽、郭一飞1分2篮板、李泓澎16分4篮板、乔文瀚16分14篮板4助攻、李柏润8分4篮板2助攻、卢伟5分2助攻、买尔丹9分4篮板、李盛东6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南京同曦宙光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赢得一场大胜,但是这也是由于上海队全队断电,没有手感,这才让新疆队有了一场大胜。近几场比赛,新疆队大胆启用新人,可喜的是,小将们也及时抓住了机会,均有不错的发挥,热甫卡提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17分。另外新疆队内线球员周琦依靠不错的发挥拿到了周最佳球员。

  同曦队双外援状态火热,尤其是小外援杨的发挥,可谓如鱼得水。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新疆队开局手感不错,外线率先开花,郭一飞传球哈达迪篮下起身单臂暴扣得手。随后新疆队立即还以颜色,周琦带着周最佳球员的加持,手感火热,手起刀落,三分出手稳稳命中。接着,比赛后半段,新疆队下起了三分雨,外线9中7,都是妥妥的豌豆射手附体。首节比赛结束,新疆37:19同曦。

  次节比赛,俞长栋率先来一记骑马射箭,可惜的是没有命中,接着哈达迪接球就是一记暴扣。而后,面对新疆队的紧逼防守,哈达迪外线拿球又是一记三分,丝毫没有留情面。作为同曦队篮下的中转站和大脑,哈达迪带动着整个球队的传导。随着比赛的进行,新疆队年轻球员的手感和信心也越发十足,不过,面对哈达迪这样的对手显然还是缺少经验。第二节比赛结束,同曦队成功将分差缩小到6分,新疆52:46同曦。

  易边再战,新疆队双塔率先破局,此后新疆队终于找回节奏将比赛拖进新疆队熟悉的节奏中,稳住领先优势,李泓澎三分线外接球,超远距离三分稳稳命中。随后曾令旭持球到前场传给底线的周琦抛投打进。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83:63同曦。

  第四节比赛,哈达迪篮下轻松命中,随后曾令旭再分球给到周琦,后者迎着哈达迪单臂劈扣。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以99:85轻取同曦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唐才育、曾令旭、西热力江

  同曦队:哈达迪、郭一飞、李泓澎、乔文瀚、李柏润

  赛事预告:7月7日,新疆队将对阵吉林男篮(19:35),也是复赛第二阶段比赛的首场比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