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云独库》MV上线

2020年07月04日 13:13   来源:天山网

(图/视频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天空是牧云的草场……独库是自由的方向……”近日,一首以歌唱新疆独库公路为内容的《牧云独库》MV上线。

  这首歌由克拉玛依市著名音乐人赵磊谱曲,何江作词,知名艺人黄征演唱。整首MV时长4分31秒,以黄征自驾之旅的方式呈现了“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独库公路的壮美。

  天山峡谷公路蜿蜒,巍峨雪山在云雾间耸立。河水如玉带,与蘑菇般的毡房相拥。山间松涛阵阵,流云烈烈。雅丹上空斗转星移。巴音布鲁克草原马头琴艺人如痴如醉,古老旋律在天地间飘荡。碧绿草原羊群如珠,无边戈壁骏马奔腾,拉起一串长长白烟。现代化的高架桥,飞渡湍急的河流……几乎集纳了独库公路沿线那具有代表性的地貌、风光。

  该MV一经上线,网友们纷纷称赞:“独库公路,美爆了!安排起来!”…… 独库公路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纵贯天山南北,全长561公里,其中有280多公里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由于独库公路纵贯天山南北,穿越崇山峻岭,一路领略四季,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它也因此成为无数自驾游爱好者的梦想之地。

  黄征曾多次来新疆演出,也曾在克拉玛依拍摄过影视剧《莽荒纪》。今年6月,他被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授予“独库公路旅游宣传推广大使”。谈及这首歌,他说:“希望通过演唱《牧云独库》,让更多人了解独库公路,并能自驾体验它的美。”

  据了解,该歌曲意在唤起广大游客对美丽新疆、和谐新疆、品质新疆和时尚新疆的向往,带动新疆旅游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