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明确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

2020年07月04日 1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证监会就修订《行政处罚委员会组成办法》征求意见

  7月3日,中国证监会就修订《行政处罚委员会组成办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主要内容为,明确根据案情适用差异化的案件审理程序。既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又合理配置审理资源,提高执法效率。完善各层级主体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厘清责任,理顺工作流程,提高执法效能。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再融资办法》

  7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并施行《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主要内容为,明确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上交所审核期限为二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同时,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等。 

  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非公开转让细则出炉

  7月3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向特定机构投资者询价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通知,于自7月22日起施行。通知指出,股东询价转让首发前股份的,单独或者合计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不得低于科创公司股份总数的1%。股份配售的价格由参与配售的股东协商确定,但不得低于本次配售首次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科创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70%;同次配售的股份,价格应当相同。(总台央视记者 沙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