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胜同曦,第二阶段比赛7月7日开打

2020年07月05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99:85,7月3日晚上,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新疆伊力特队战胜了南京同曦宙光队,从而也以6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复赛的比赛。虽然与广东依然有巨大差距,但新疆与排名3-7名的广厦、北京、北控、浙江和辽宁之间,都有3-5场的领先优势。

  崔万军、哈达迪、买尔丹、于长春、何敬佳……看江苏同曦的教练和球员名单,都是新疆球迷熟悉的昔日飞虎将士的名字。不过此役,于长春和何敬佳都因为伤病未能出场,受伤的不仅仅是他们两人,复赛阶段,孙思尧、王睿和队长宋建骅在两周内先后受伤,同曦的小外援约瑟夫·杨也没有上场。在报名名单只有8人的情况下,崔万军重用了李泓澎、乔文瀚、李柏润等几位小将。

  新疆飞虎和上一场与上海的比赛一样,再度开启了首节疯狂的模式。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由于同曦的外援哈马德·哈达迪坐镇内线,新疆外线火力全开,唐才育手感火热连中3记三分,全队单节三分10投7中,曾令旭也送出了6记助攻,首节结束,新疆37-19大比分领先。

  不过,虽然只有单外援,但是身高、体重、力量和篮下技术都占据绝对优势的哈达迪还是对新疆内线造成很大压力。在第二节,趁着曾令旭下场休息,江苏同曦展开了全面反击,半场结束前,新疆只领先对手6分。

  哈达迪出战41分钟,砍下24分20篮板9助攻3盖帽。不过周琦的表现更为出色,出战36分钟,拿下33分13个篮板3助攻4抢断5盖帽,正是他在内线稳定的输出,带领新疆队稳定了局势。

  与周琦一样重要的球员是曾令旭,出场33分钟的他得到10分10助攻9篮板0失误。曾令旭赛后被主教练阿的江带到了新闻发布会,谈到空场复赛的感觉,曾令旭表示:“我们之前少赛了一轮,第一阶段要多打一场比赛,经历了两个背靠背,对我们的体能是很大的挑战。”

  本赛季,困扰曾令旭多年的伤病得到很好的恢复,但是作为小外援的替补,他只在个别小外援受伤没有上场的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准。复赛以来,全华班出战的新疆,让曾令旭一跃成为球队的大脑,场均得到11.8分7.4助攻的数据,高于本赛季场均8.4分5.3助攻的表现,这还是主帅阿的江保护性使用的结果。在复赛的比赛中,曾令旭的上下场就是球队进攻效率的晴雨表。也正因为如此,曾令旭平均每场要出战多达33.7分钟,他也被CBA联赛官方评为了联赛复赛第一个星期“全力进步五虎将”之一。

  对此,曾令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我今年的状态最好。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新疆队能拿冠军。”

  稍作休整后,7月7日新疆队将开启复赛第二阶段的征程,八场比赛的对手依次是吉林、山西、深圳、北控、山东、福建、龙狮和天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