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2020年07月05日 13: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7月2日下午,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对加强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的压力和挑战增加。各口岸所在地州市党委要切实增强做好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歼灭战的充分准备,坚决摒弃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抓重点、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努力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陆路口岸是打好打赢这场硬仗的主战场。要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完善防范对策。要推动关口前移,加强人员等方面管控,形成无缝对接的管控闭环、工作闭环。要提高检测救治能力,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会议强调,口岸所在地州、县市党委和指挥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在地方党委的统筹安排下优化完善、严格落实“闭环管控”防控措施,严防死守、事不过夜,确保口岸绝对安全。要开展“回头看”,深入排查短板漏洞,完善不同响应级别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有效发现、分类处置能力,努力做到突发事件都在预判之中、应对策略都在掌控之内。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别介绍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王明山、芒力克·斯依提、刘建新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