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民丰行”主题活动举办

2020年07月05日 13: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日前,自治区科协联合兵团科协举办了“院士专家民丰行”主题科技活动,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和涉及农业、畜牧、特色林果、水利建筑等领域的10名专家到民丰县及兵团第十四师225团,现场为当地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出谋划策。

  “院士专家民丰行”主题科技活动是2020年“丝绸之路院士行”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丝绸之路院士行”系列活动是自治区科协切实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能,为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品牌活动。该活动2006年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800余名院士专家来新疆开展决策咨询工作。院士专家针对我区经济发展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和热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21项,提出咨询建议200余条,为国家、自治区研究制定新疆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提供了决策依据。活动中,院士专家还与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一些院士专家被聘为客座教授和经济顾问并参加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为我区引进以院士专家为核心的各类高端人才,促进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与院士专家长期合作搭建了平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