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生活交响诗

2020年07月05日 13:07   来源:新疆日报

7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路片区管委会东菜园社区,各族居民在一起唱歌跳舞、纳凉聊天。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7月4日,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步行街游览。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7月4日,市民在昌吉市新汇嘉夜市体验摇摆桥。华灯初上,人们走进商超、夜市选购商品、品尝美食,享受夜生活带来的乐趣。梁宏涛摄

7月4日,在喀什古城,居民阿孜古丽·亚生带孩子游玩,乐享夏日时光。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7月3日,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农民在收获小麦(无人机拍摄)。确·胡热摄

7月4日晚,市民在哈密市伊州区宝农“七一”夜市品尝美食、聚会聊天。李华摄

7月3日晚,游客在和田夜市上购买瓜果、品尝特色美食。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夏日的新疆,色彩绚丽、元素丰富,就是一部协奏曲,就是一首交响诗。

  城市车水马龙,人群熙攘,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农田麦子熟了,南疆收完北疆收,农民擦着汗水笑了;果园鸟鸣虫啾,瓜果静静吸收热烈阳光,蓄积糖分,送上最好的甜蜜……

  天气也来“大展才艺”,这厢红日炎炎,万里无云,忽而大雨倾盆,“哗哗”声中缓解旱情,夏日山区居然降了雪,多种极致风情,惊艳了游客朋友圈。

  公园里,歌声、音乐声、欢笑声不绝,舒展舞姿放飞心情;商超里,顾客漫步选购,轻音乐营造舒适购物环境;景区里,相机、手机拍摄键最忙,记录美景,保存畅意体验;夜市里,叫卖声此起彼伏,美食盛宴纷呈,烤肉声滋滋传入耳畔,香气四溢,最是夺人。

  农村生活不输城市,周末正好逛巴扎,男女老少边“逛吃”边购物,食品服装、家具家电、玩具花卉……脱贫增收口袋鼓,老百姓把每天都过成节日。

  清晨薄雾消散,午间热浪滚滚,晚间凉风习习,当阳光渐渐投射完成一天的角度,人们工作学习、走亲访友、休闲娱乐、健身游玩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莫忘此刻,轻声唱起的骊歌最是动人,刚刚结束了中考又将迎来高考,毕业季不仅是告别季,更意味着莘莘学子开启新的成长历程。这时,交警轻轻“拍了拍”所有人:考试期间要尽量安静哦。此时无声更有情。

  夏日如歌,奏出诗意生活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