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希望中法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引领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20年07月05日 21: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4日应邀出席第20届艾克斯经济学家年会时表示,希望在“后疫情时代”,中法关系能引领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卢沙野大使当天参加年会讨论时,发表了以“克服地缘战略紧张”为主题的讲话。他表示,中国不愿意与美国对抗。中国不希望欧洲在中美间选边站队。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欧关系对双方和世界有利。法国作为西方重要大国、欧盟核心国家,以及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应当在中欧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

  发言后,卢大使还就中欧领导人视频会晤、中国是否寻求经济政治霸权、香港国安法等议题回答主持人提问。

  艾克斯经济学家年会创立于2001年,迄今已连续举办20届,是法国和欧洲经济界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总台记者 贾延宁 马瑾瑾)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