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疆大部地区多云 气温适宜体感舒适

2020年07月06日 09: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新军 赵长福 实习生马子琼摄影报道)今天(7月6日),我们迎来了24节气的“小暑”。“六月节,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古人认为“小暑”期间还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故用了一个“小”字。

  今日多云成为全疆天气主角,除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气温较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其余地方气温都较为适宜。明天就高考了,考生们今天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状态迎接考试。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7℃,西北风3到4级。

  有节气歌谣曰:“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指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但还未达到极热的程度。俗话说:“热在三伏”。我国三伏天气一般出现在夏至的28天之后,即所谓“夏至三庚数头伏”。

  今日受9级左右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受4到5级偏东风影响,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且末至若羌段。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