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放首笔以工代训补贴

2020年07月06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真没想到,从递交材料到领取以工代训补贴只用了几个工作日。”7月3日,新疆新建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甫表示,真金白银的补贴和职能部门的高效率,让他和员工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稳企稳岗稳就业的决心和诚意。

  韩国甫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客流减少,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复苏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经营状况逐渐好转。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今年6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财政局印发《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行动计划的通知》,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的支持,加大对困难企业的支持,加大对重点行业的支持。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介绍,在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的支持方面,对中小微企业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四类人员就业,可以开展以工代训,并按每人每月300元、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在加大对困难企业的支持方面,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产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组织以工代训人数,按每人每月300元、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在加大对重点行业的支持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大行业的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300元、最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兵团以工代训政策出台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过网络、窗口、上门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6月下旬,兵团人社部门送政策上门的人就来了。”韩国甫说,他们公司共有21人符合条件,可以领取补贴边工作边培训。公司提交完材料,于7月1日就领到了第一个月的6300元补贴。

  韩国甫说,申领以工代训补贴的手续非常简便,符合条件的企业每月向当地人社部门提供人员花名册、工资对账单即可,“这笔资金真是雪中送炭,有了这么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我们对恢复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今年5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通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全国第二个发放以工代训补贴的省级人社部门,新疆新建大酒店有限公司为兵团首家领取该项补贴的企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