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4542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2020年07月06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7月5日,跑车闲下来时,的姐祝红把自己的出租车擦了一遍又一遍。“提前收拾好,到时消完毒就可以送考生了。”祝红说,能参加到“爱心送考”活动中,她觉得很开心。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是城市客运行业连续第17年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就有4542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

  7月7日至7月9日,出租汽车志愿服务车辆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张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贴,考生可采取电话预约和路边搭乘爱心送考车辆的形式,享受便利服务。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出租车驾驶员,途经考场附近时要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同时,车辆常消毒、勤通风,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营运车辆配备充足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2004年,乌鲁木齐城市客运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以来,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过去16年连续开展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接送考生3.88万人次,行程21.9万公里,免收车费44.9万余元。

(图片由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