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一块馕里的丰足滋味

2020年07月06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媒体报道了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的一批馕从霍尔果斯口岸走出了国门。在新疆人餐桌上再寻常不过的馕,如今成为推动霍尔果斯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产业经济”转变的工作抓手之一。一块馕,不仅能温暖我们的胃,更能为我们带来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这是新疆馕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馕是新疆饮食文化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确定了它不可替代的市场地位。在全区各地,围绕馕这一特色资源,村里建起了打馕合作社,城里建起了馕文化产业园,产业化的发展道路,让往日餐桌上的质朴主角,成为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撑之一。

  寻常滋味最动人,可别小看一块馕里蕴含的发展潜力。看似平凡的衣食住行中,往往蕴藏着勃勃生机,抓住这些机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仅能提升特色产品的市场价值,让老百姓的口袋更鼓,更能增加群众对发展的自信心和幸福感。(“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作者:张蓓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