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采摘赏景逛夜市 乐享周末好时光

2020年07月06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游客在乌鲁木齐县托里乡苜蓿台生态公园游玩(7月4日无人机拍摄)。进入7月以来,苜蓿台生态公园草甸如茵,漫山遍野的山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 (张广平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 李莉 通讯员安晓龙报道)周末一早,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安宁渠镇附近的一片菜地里已经有几十名游客。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蹦蹦跳跳的孩子,他们都是来绿保康有机农场摘菜的。

  “昨天来摘菜的大约有1500人次,采摘了10.5吨有机蔬菜。今天人数应该也差不多。”7月5日,乌鲁木齐绿保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冉忠红介绍。

  如今,在新疆各城市的周边,乡村游、采摘游日渐红火。工作、学习了一周的人们纷纷选择在周末放松心情,感受田园风光。

  70岁的王桂英老两口跟着女儿一家一起来摘菜。“这里空气好,蔬菜新鲜,我们每隔两三个星期就会来一次。”她说,除了摘菜,还会到处逛逛,有时还去周边的农家乐吃午饭。一家人其乐融融,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亲情,老两口都很愿意来。

  这两年,乌鲁木齐市周边的采摘游发展迅速。成立于2009年的绿保康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集有机蔬菜采摘、配送、乡村游、采摘游等为一体的有机农业企业。除了在安宁渠镇有300多亩的基地,绿保康公司在乌鲁木齐县以及吐鲁番市都有基地,获得有机认证的土地就有500亩。“目前,办理了公司采摘会员卡的就有1.2万人,一些大企业还常常组织员工来基地搞采摘游活动。”冉忠红说。

  孩子们在游乐区玩沙坑、跷跷板,大人们在玫瑰园里拍照,或在百年榆树下围坐聊天……5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子沟村壹农园迎来了百余位顾客。

  “来,给你和羊驼合个影。”乌鲁木齐市民赵静举起手机,给正在盯着羊驼的孩子拍了张照。赵静和朋友们一共6个家庭20多人,相约在壹农园共度周末休闲时光。

  壹农园在一个山谷里,谷内流水潺潺、绿荫环绕,近300亩玫瑰基地里花开正盛、馥郁芬芳;鱼塘里波光粼粼;农业种植区里种着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林果区里李子已经成熟,山楂、苹果、桃子已经挂果。壹农园负责人苏庆介绍,壹农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预约、限流等就餐规定。

  “这里环境很好,有公园的闲适,也有农家的风情。餐食中的很多蔬菜、肉类都是农场自己种植、养殖的,这样的绿色有机食品非常受大家欢迎。”第一次来到壹农园的赵静说,“听说这里还有采摘玫瑰花,制作玫瑰花茶、玫瑰花饼的亲子活动,以后有机会一定来参加。”

  进入夏季以来,新疆旅游业加速恢复。赏美景、养心肺、消酷暑、爱生活……在天山天池景区,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喀纳斯景区,所有的旅游项目都已恢复,“家乡人游家乡”“民族团结一家亲游”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白哈巴的红色旅游,针对中小学生打造的新疆特色研学游项目方兴未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日落暮色起,气温下降,精河县夜市烟火气息渐起。7月4日21时,天色微暗,精河县友好时代广场夜市热闹起来,10多位年轻人正坐在门口的候位区等待空位。舞台上,精河县文化馆的演员们为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民俗演出,为夜市增添火热气氛。人们一边看节目、一边品美食,享受夏日休闲时光。

  “夜市菜品很多,还有特色枸杞啤酒。”游客李剑夸赞。李剑来自石河子市,自驾前往赛里木湖景区旅游途经精河县,来到夜市逛一逛。

  红红火火的夜市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休闲场所,也为当地人提供了增收平台。精河县茫丁乡北地东村村民多力坤·肉扎洪在夜市上经营着一处特色烧烤摊位,每天有近3000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