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打造博州全域旅游第一站

2020年07月06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电、路的畅通,为下一步发展开好局。”7月1日,精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晓伟说。

  今年以来,围绕“博州旅游第一站”定位,精河县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强化市场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全方位推动旅游业发展。

  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让精河成为环北疆旅游线路上的节点和中转站。依托铁路、高等级公路等交通网络,精河正着力打造县域“1小时旅游圈”。

  从精河县城出发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托托镇的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这里沙漠起伏平缓,非常适合沙漠越野初级驾驶者。今年端午小长假,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就迎来全疆各地80多辆自驾车。

  今年以来,精河县已争取到项目资金和银行融资5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眼下,精河县加紧修建的托托镇至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道路已完成砂石铺路。

  今夏,精河县还把从县城到3A级景区巴音阿门的公路拓宽成双线四车道,让游客的避暑之旅更加便捷。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精河县的旅游业态也在不断丰富。

  托里镇的金桑园有桑葚采摘;八家户农场推出了西瓜节;托托镇推出了风铃节……精河县各乡镇按照“一镇一乡一特色”,举办特色乡村旅游,让游客体验到不一样的风情民俗。

  大好的发展前景,也吸引资金不断进入精河县旅游及相关行业。今年,精河县新建酒店4家,全县酒店达到28家,其中星级酒店10家,床位达到2800张。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