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五十一团就业帮扶不松劲

2020年07月06日 11: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周芳平 杨会报道)“今年3月,团场组织我们来华孚纺织厂务工,现在我和妻子一个月可以挣5000多元工资,生活有了保障,日子越过越好了。”7月1日,在六师华孚纺织厂务工的三师五十一团五连群众艾孜热提·艾力说。今年以来,五十一团将转移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首要工作来抓,多点发力让脱贫户实现稳定就业防止返贫。

  五十一团与东莞绿洲鞋业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市前海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持续拓展就业渠道。今年,五十一团全面梳理全团18岁至40岁有劳动能力但未稳定就业人口,与疆内外企业沟通、协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企业和富余劳动力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五十一团采取点对点、跟队式服务,每批选派2名专职干部与企业对接,帮助务工人员解决遇到的困难,确保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五十一团已向疆内外输送劳动力1194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