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们在,有困难我也不怕”

2020年07月06日 11:57   来源:兵团日报

  “今天得知‘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和连队共同组织举办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一大早我就赶来了,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想着国家日益强大,我的内心无比激动。”7月1日,八师一四三团石南社区居民张汉江激动地说。

  张汉江今年54岁,体弱多病的他平日里还要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两年前,兵团驻一四三团石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得知了他家的情况后,及时给兄弟俩办理了低保,使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今年,“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又给张汉江介绍了他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了他的收入。经过两年多的帮扶,如今张汉江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访惠聚’工作队干部、社区‘两委’成员都很关心我,经常来看我,问我有什么困难。前几年家里困难多,现在这些困难都解决了,有他们在,有困难我也不怕。”张汉江感激地说。

  这两年,兵团驻一四三团石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给当地居民办的实事好事数不胜数。为农一连修建便民加水点;为居民小区安装太阳能照明灯,方便居民群众夜晚出行;新建健身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让大家有了健身的好去处;今年“端午节”“七一”前夕,慰问辖区44名低保户、老党员、特困人员等,把党的温暖送给了他们;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增进各民族间的感情……

  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解决了一批困扰群众已久的操心事、烦心事,随着一件件为民实事的落实,让居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在工作中,我们坚持高标准推进帮扶工作,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实现了帮扶全覆盖,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坚定了他们克服困难,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白斯汉说。(林东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