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06日 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怀生报道)7月4日,记者来到一师二团十七连,不仅感受到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后的干净整洁,还被连队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所感染。“干净·卫生·整洁,我们的共同责任”“户户讲卫生、户户比干净”“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一条条爱护环境的提示语,时刻提醒着连队职工群众,让他们时刻不忘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近年,二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做好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深入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二团组织召开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团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明确了各连队(社区)党支部是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的责任主体,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落实了责任。制定人居环境百分考核办法,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坚持季度排名制度,实施动态管理。在日常督查考核过程中,重点考核各连队连容连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连队、社区将考核办法落到实处。

  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二团各单位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除了私搭乱建等临时建筑物640余处,清除乱贴、乱画3400余处,整治连队内道路边堆放的建筑垃圾和杂物4200余处,确保了道路畅通、整洁、干净。在全团实行连队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清运,实现连队(社区)“三无一规范一整洁”(即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干净整洁)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