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加油!今日(7月7日)昌吉州等地小雨送清凉

2020年07月07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马子琼报道)今天(7月7日),新疆22.93万名考生迎来高考。光阴不负有心人,希望“后浪”们放松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7月7日7时55分,高考第一天,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在兵团二中考点,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为考生及家长准备了便民服务台。记者 张新军摄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阿勒泰地区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可达40℃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天白天多云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7℃,西北风3到4级。

7月7日7时15分,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朝阳金色的光辉逐渐洒向大地。记者 张新军摄

  “小暑”时节,南北各地都流行晒物。此时江淮流域的梅雨季即将结束,而华北、东北等地则开始进入多雨季节。古时候,家家户户趁着“小暑”前后赶快将书籍经卷和久不曾穿的衣服拿到太阳底下烘晒,以除螨、去霉味,还能防止书籍受潮、生蠹虫。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吐鲁番至烟墩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上述沿线部分区域的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局部可达40℃以上,司机师傅们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