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警方打掉3个“多卡宝”窝点

2020年07月07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泽华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了解到: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乌市公安局成功打掉“GOIP”(多卡宝)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GOIP”网络设备12台、电话卡3500余张。

  5月31日,乌市公安局接到线索称:有人在某写字楼网购4台“GOIP”网络设备。接此线索后,乌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于6月10日将使用多卡宝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现场查获“GOIP”网络设备4台、手机卡2500余张、笔记本电脑2台。

  随后,民警又相继在两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魏某、陈某,查获“GOIP”网络设备8台、手机卡1000余张、台式电脑2台。6月11日,民警又抓获涉嫌盗用他人身份证的周某、赵某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初步调查,肖某等人对其使用“GOIP”网络设备从事所谓“刷码业务”获利的事实供认不讳。李某对其采取办卡优惠、送礼品吸引群众办卡期间,趁他人不备盗用身份证办理手机卡并回收贩卖、获利12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等3人因涉嫌盗用他人身份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肖某等3人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对李某已卖出的手机卡进行核查、追踪、封停,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链接】“多卡宝”是什么?

  “多卡宝”是多卡多待设备。用户可将多张手机卡插入到一台“多卡宝”中。使用时通过手机APP连接“多卡宝”,这样就可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发送信息和接听电话等,达到一人用一部手机同时异地操作多张电话卡的目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会利用“多卡宝”等设备建立“服务点”,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话务技术支持。犯罪分子可通过远程控制同伙架设的“多卡宝”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诈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