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新疆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创近年新高

2020年07月08日 0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截至5月末,全疆各项贷款余额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2%;1-5月新增贷款1082.1亿元,同比多增538.8亿元,增量为近年新高。其中,单位固定资产贷款累放额达1030.8亿元,有力保障了新疆各项投资项目的开工推进。

  7月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引导新疆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实际投向实体经济资金创近年来新高。

  2020年1月20日至5月31日,各金融机构累计为全疆1.6万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93亿元,占信贷投放总量的43%。5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60.6亿元,同比增长32.4%,高出同期新疆各项贷款增速21.2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以来,为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复工复产,减缓企业流动资金短缺所带来的经营压力,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截至2020年5月末,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贷款余额达247.8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去年同期9.1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22.4亿元,同比多增26.1亿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