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焦点战:新疆队1分险胜吉林男篮

2020年07月08日 09: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7月7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第一场,新疆队对阵吉林男篮。本场比赛,经过总结的新疆队调整了进攻方式,一改上一场执着于外线投射的风格。从比赛来看,上半场,新疆队组织进攻比较流畅,内线三叉戟之间也多次产生“化学反应”,可喜的是小将齐麟成功解除“封印”,在球队出现断电的情况下,及时站了出来。不过,下半场比赛,吉林队强势吹响反击的号角,外线火力全开,命中率出奇得高,就此,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在最后的时间段,双方开始了“乱战”,最终,新疆队以106:105绝杀吉林男篮。

  比赛焦点:新疆VS吉林,钻石焦点战,拭目以待。

  本场表现最佳:周琦37分18篮板3助攻2盖帽

  本场新星:随着比赛出场时间的增加,小将齐麟的表现越来越惊喜,技术多面,敢于直突对手禁区,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拿到高效的14分。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69.8%,三分球命中率26.9%,罚球命中率57.9%。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37分18篮板3助攻2盖帽、范子铭13分3篮板5助攻2盖帽、唐才育19分3助攻、曾令旭4分6篮板12助攻、俞长栋11分7篮板、西热力江8分2篮板3助攻、齐麟14分3篮板2助攻

  吉林队:钟诚12分5篮板6助攻、张彪6分3篮板、姜宇星6分5篮板2助攻、崔晋铭15分7篮板8助攻1盖帽、希尔24分3篮板、姜伟泽4分3助攻、刘天意12分2助攻、柴长易4分3篮板、李安3分、代怀博19分4篮板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九台农商银行

  新疆队与吉林队历史上共交手49次,新疆35胜14负。本赛季两队3次相遇,新疆1胜2负。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轻取同曦男篮,虽然全队外线命中率较高,但是侵略性并不够,此役,面对吉林男篮,新疆队内线优势明显,但新疆队需要立足自身特点,将比赛掌握在自己的节奏中。

  吉林队号称是“巨人杀手”,本赛季不乏CBA强队爆冷被吉林队拉下马,另外,吉林队外线投手各有所长,姜宇星命中率更是稳居本土球员第一位。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开局新疆队范子铭率先打开局面,而后周琦助攻唐才育打进,随后,姜宇星、崔晋铭连拿5分帮助吉林队反超比分。接着周琦里突外投帮助球队再次领先,随后小将齐麟送出“及时雨”,新疆队确立领先优势。首节比赛结束,新疆26:23吉林。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延续第一节的火力,一波流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优势,随后,代怀博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将新疆队打停,暂停回来,周琦打成“2+1”,齐麟又完成高难度后撤步跳投。接着希尔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再次将分差缩小,不过唐才育拍马赶到作出回应,半场战罢,新疆55:47吉林。

  易边再战,吉林队开始发起反击,刘天意、希尔、李安和代怀博均有得分进账将分差缩小至2分,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俞长栋连投带罚拿下3分,刘天意立刻一记三分作出回应。而后,尽管周琦、西热力江重新帮助球队夺回领先,但是钟诚打成“2+1”还以颜色,三节战罢,新疆79:81吉林。

  末节比赛,刘天意开局命中三分,而后新疆队内线周琦和范子铭连续命中。接着钟诚上篮得手帮助球队保持领先,不过,周琦在内线一顿翻江倒海,重新帮助球队领先,此后,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周琦罚中两分后,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37分。比赛还有16秒时,范子铭上演准绝杀,最终,新疆队以106:105险胜吉林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范子铭、可兰白克、唐才育、曾令旭

  吉林队:钟诚、张彪、姜宇星、崔晋铭、希尔

  赛事预告:7月10日,新疆队将对阵山西男篮(15:35)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