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评CBA】稳中有进才是最强战斗力

2020年07月08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有一阵子没有写CBA的东西了。但对于CBA的赛况,笔者一直在关注,尤其是我们新疆队的表现。

  在复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8战6胜2负、稳坐全联盟第二的表现,是令人认可和满意的。特别是我们在赛前所希望看到“锻炼新人为主,赛场全民皆兵”的场面,已成新疆队的一种常态,并正在成为大家的一种新期待。

  当然,复赛第一阶段才刚刚结束,新疆队也未曾遇到劲敌。所以,现在我们的队伍还远不是总结经验的时候,而应该是在发现不足的阶段。更何况,与诸如浙江广厦、浙江稠州等同样以全华班出征的球队相比,新疆队的确是存在一些差距的。

  笔者看来,新疆队此前的8场比赛中,暴露了轮换人员不足和一号位置单薄等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但有一点是必须注意的,新疆队在进攻端时常表现出来的起伏不定和忽冷忽热的比赛状态。如新疆队取胜的6场比赛场均得分是103分,可在负于北京队与八一队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的场均得分仅为71.5分。而且,在一周左右时间里与联盟排名末位的八一队的两场比赛中,前一场我们轻松赢对手20分,后一场比赛我们居然输给八一队7分。这种在赛场上反差之大、反差之多的现象,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

  诚然,在变化无常的竞技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由于主客观方面的各种因素而导致的高低起伏的表现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是经常性且又不由自主的大起大落,则必须引起我们的特别注意。毕竟,一支球队真正强大的最重要特征之一,就是整体稳定的表现和那种“不怕慢,就怕站”的稳中有升与稳中有进的状态。

  笔者以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新疆队不仅要继续打出自己的“能拼、能狠”,更需要打出自己的“又稳、又准”。如果说,“稳定”代表一支球队的内涵与底蕴,那么稳中有进可能才是一支球队最为强大的战斗力。(郝洪山)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