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去哈密瓜原产地赴甜蜜之约

2020年07月09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味甘如蜜,奇香袭人,汁甜味美……这是在形容什么瓜?哈密瓜!盛夏时节,有着“甜蜜之都”美誉的新疆哈密市的哈密瓜上市,瓜香四溢。

  7月10日10时30分,“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和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记者将通过直播镜头,带您到哈密瓜采摘现场,品尝哈密瓜的甜蜜,倾听贡瓜传承人的故事,欣赏哈密刺绣、葫芦雕刻、哈密奇石、哈密木卡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直播中,不仅能见识哈密瓜的数十种吃法,还能看到画瓜、写瓜、雕瓜、展瓜、唱瓜、跳瓜等以哈密瓜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是“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主题报道的一个组成部分。

  为了让各地网友直观感受新疆丰富多彩的瓜果季,由“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日报社(新疆新媒体中心)开展的“滋味新疆·瓜果飘香”大型新媒体公益助农活动正在进行中,首站通过镜头去品尝了有着“白色蜂蜜”之称的库车小白杏,哈密是该活动的第二站。

  哈密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造就了“瓜中之王”——哈密瓜。伊州区南湖乡的哈密瓜以其香甜的口感和极高的营养价值闻名全国。2019年1月17日,农业农村部正式颁发“南湖哈密瓜”地理标志证书。

  小白杏、蟠桃、葡萄、哈密瓜、香梨、大枣、石榴……随着新疆瓜果陆续成熟,空气中都是香甜的滋味。“滋味新疆·瓜果飘香”报道将持续到深秋,带您一路领略新疆特有的优质瓜果,感受生活甜美滋味。

  直播地点:

  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卡日塔里村哈密瓜品种展示园

  伊州区回城乡阿勒屯古街

  直播时间:

  2020年7月10日10时30分—12时

  直播人员:李红燕(主持) 包晓峰(主持)刘萌萌(主持)尹通元(摄像)吕伊晗(摄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