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计划招聘中小学和幼儿教师2.4万名

2020年07月09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20年,新疆计划招聘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2.4万名,其中包含1.8万名特岗计划。今年教师招聘实行“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以此来保障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

  7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教育厅召开高校毕业生专项扩招及特岗教师招聘新闻通气会。目前已启动并全面部署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

  据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刚介绍,今年的教师招聘工作,由各地自行组织实施。与往年相比,今年新疆将落实人社部、教育部等7部委“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2020年教师招聘不把取得教师资格证作为限制性条件。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是当前形势下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

  “符合教师招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参加招聘考试,考试通过后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李刚介绍说,为确保公平,明确规定“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据介绍,7月初各地已陆续发布招聘简章,按程序组织实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岗前培训、办理聘用手续等工作,拟于8月底前完成。具体招聘信息请关注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站。

  同时,今年新疆还将落实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扩招计划。积极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7500个,是2019年招生规模(620个)的12倍多。

  同时,加强对高等教育资源统筹,招生计划重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倾斜,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电子商务、护理学、学前教育以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社会需求旺盛、产业发展亟需、就业前景好的领域和相关专业倾斜。

  据了解,目前新疆专升本招生已完成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考试科目、考试大纲、招生计划的制定和公布,新疆共有1.7万余名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目前正在有序开展考前准备工作,将于7月18日组织考试,7月下旬网上评卷,8月中旬启动网上录取,9月初完成录取工作。

  此外,今年新疆教育部门还将精心组织实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其中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已完成1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申报和490个招生计划申报,目前正在制定招生考试办法,将于7月底前完成招生工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