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多项文旅活动7月陆续启动

2020年07月09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报道)7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旅厅了解到,近期,新疆多地在继续开展以乡村游、康养游、工业游和红色游等内容的“爱新疆 游家乡”系列活动的同时,推出多项文旅活动,让新疆文化旅游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将在7月至8月陆续举办20多项文旅活动。目前,“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西游巴扎角色巡演”“在丝绸之路瞰见世界”等活动正持续进行。7月中旬,雅玛里克山将举行“风筝吟秋空,秋日胜春潮”活动,届时将举办首届雅玛里克山风筝艺术节、山地自行车赛、越野跑等活动。

  7月中旬,乡村生态农家游将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天山村、哈熊沟旅游景区举行,游客可以参观天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及花海建设,可以在哈熊沟旅游景区,行走在冰草台子的木栈道上,感受高山草甸的自然风光。

  7月下旬,水墨天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还将举行水磨沟区“水墨天山”越野赛。8月,达坂城区第八届雪菊文化旅游节、浪漫巴扎音乐趴、“七夕+cosplay”玫瑰花海音乐派对等活动也陆续举行。

  新疆各地也有精彩的活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将举办特色低空游、“花海游”等文化旅游活动;阿勒泰地区将推出集养马、赛马、骑马、赏马为一体的旅游赛事活动;和田、塔城等地推出特色夜市等夜游项目;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等地推出一系列酒庄游等工业旅游项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将举办“阿尔金山雪山未登峰线路勘察攀登活动”;和田将举办进藏第九线中国自驾地理VIP会员体验活动、“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相“玉”和田为主题的和田专场旅游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和2020环塔拉力赛在和田4个赛段的比赛及闭幕式。

  一批文旅融合优秀剧目也将创作推出,包括大型历史舞剧《张骞》、话剧《金色的胡杨》、木卡姆综合晚会《阳光照耀天山》《“致富路上”脱贫攻坚综合晚会》、歌舞秀《新疆是个好地方》等。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