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新疆艺术剧院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

2020年07月0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到新疆艺术剧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做强做优文化和旅游产业。

  在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排练大厅内,杂技演员正在排练节目《高空钢丝》和空竹节目《茉莉花》。雪克来提 · 扎克尔热情与大家交流,鼓励演员们刻苦训练,勇攀艺术高峰。随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新疆爱乐乐团排练厅、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排练厅,观赏了民族交响乐作品《丰收的喜悦》和舞蹈《打起手鼓唱起歌》。雪克来提 · 扎克尔关切询问院团队伍建设、创作演出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创作出更多展示新疆各族人民蓬勃向上、团结奋斗精神的精品力作。

  座谈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听取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新疆艺术剧院院团负责人、艺术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情况。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文化旅游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一方面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旅游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一方面抢抓时机、潜心研究、认真谋划,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各项工作。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贴时代课题、紧贴新疆实际,实施文艺精品战略,创作生产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扎实做好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着力挖掘新疆独特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注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挥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倍增效应,运用5G、信息数字技术等,开发出更多满足不同游客需要的新型文化旅游产品,持续提升全区文化旅游供给能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