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07月09日 11:2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新君报道)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夏收工作全面展开。

  7月2日早晨,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侯国海家的小麦地里机声隆隆、马达轰鸣,两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抢时收割小麦。“今年干旱,我家种的200多亩冬小麦比往年产量稍低,但亩产仍达400多公斤。” 侯国海对笔者说。

  桥子村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全村19000亩冬小麦由于采用了喷洒抗旱药剂和补水等措施,受旱灾影响略小。

  据了解,奇台县小麦收割已从北向南依次展开。

  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保证粮农及时交售粮食,奇台县各粮食收储企业提前做好了腾仓并库、设备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保证粮食颗粒归仓。

  昌粮集团奇台粮油有限公司老奇台镇粮站负责人表示:“在收购过程中,我们将坚决执行国家收购政策,绝不压级压价、抬级抬价。”

  今年,奇台县小麦总播面积120万亩,其中:冬小麦种植面积77.15万亩。据农业部门测产,小麦亩产可达400公斤,总产35万吨以上。目前,全县夏粮收购所需资金已全部筹集到位,粮食收储工作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