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紫罗兰中央厨房在马家庄子村投产运营

2020年07月09日 13:04   来源:天山网

图为工人在中央厨房内制作花卷。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冬玲摄影报道)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马家庄子村产业扶贫项目——紫罗兰中央厨房正式投产。该项目厂区占地1290平方米,采取“中央工厂+配送”生产模式及“前店后厂、内销外送”经营模式,设计日生产馒头、包子等主食10万个、套餐5000份。同时搭配3间门店面向游客和当地群众进行产品直销。未来,紫罗兰中央厨房生产的主食产品将销售到乌鲁木齐市的各大便民蔬菜直销点、超市等地。

  马家庄子村为建档立卡村全村共131户512人,2015年实现全部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近三年来经开区(头屯河区)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紫罗兰中央厨房就是实现“以产业为支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求,解决当地居民就业的项目。该项目从计划建厂到投产仅用了63天,目前已吸纳马家庄子村26人就业,未来还将解决该村近30人就业。

图为工人在中央厨房内忙碌着。

图为工人在中央厨房内制作馒头。

图为工人正在中央厨房内制作花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