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美好】“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旅游

2020年07月10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报道)叶尔羌河边的荷花、福寿山脚下的鼠尾草、乌鲁木齐市南山一带的波斯菊……在夏天的催促下,天山南北的各色花海次第盛开。以“赏花”为理由,游客们纷沓而至,形成了“花海经济”,并由此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更多活力。

  在前往喀纳斯景区的路上,有一个北疆海岸景区,景区里的各色花卉绽放。视野可及之处,百亩花海蔚为壮观。喀纳斯湖水流经此地,形成了特有的海岸风貌,也滋养了这里的花海。从5月底开始,芍药花,牡丹花……陆续盛开,吸引了“寻香而来”的游客。

  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因为这些赏花客的到来,当地农家乐经营者开启了今年的生意。窝依莫克镇哈太村村民胡安泰·卡德力汗说:“来赏花的游客,经常会就近‘歇歇脚’,我们的农家乐不但可以给游客提供就餐服务,还可以提供民俗体验活动,比如挤牛奶。假期里,每天都能接待好几拨客人。”

  与此同时,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天山花海景区百亩车矢菊开的正娇艳。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干事谭咏虎介绍:“从春天开始,红豆草,百日草,车矢菊等各色鲜花就依次绽放,每个周末都会有上千名游客来赏花。”“赏花经济”的升温,制造了更多创业增收的商机。根据计划,为迎接更多游客的到来,该景区今年将增加20余家牧家乐、农家乐。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玉吉米力克村,目前也进入了万寿菊的盛花期。叶城县税务局驻玉吉米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吐鲁洪·吐逊说:“今年,我们村种了上百亩万寿菊,万寿菊从5月底一直开到10月中下旬,这种花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此外,这里也吸引了一些从事园林景观行业的消费者,一年下来,一亩地的万寿菊产值可达两三千元。”

  在“花海”的绽放下,乡村有了更多色彩,村民们有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渠道。同时,各乡村,景区还借助“花海经济”,延伸了康养行,避暑游等,增加了乡村旅游的“含金量”。(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