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多彩文旅活动搅热疆内游

2020年07月10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新疆多地近期将继续开展乡村游、康养游、工业游和红色旅游等“新疆人游新疆”系列活动,同时推出多项文旅活动,让新疆旅游市场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这是记者7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的。

  7月,新疆各地继续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乌鲁木齐市持续举办“游大美新疆赴昆仑之约”——璀璨乌鲁木齐文化旅游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推出特色低空游、“花海游”等文化旅游活动;阿勒泰地区推出集养马、赛马、骑马、赏马为一体的旅游赛事活动;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等地推出酒庄游等一系列工业旅游项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举办“阿尔金山雪山未登峰线路勘察攀登活动”;和田地区举办进藏第九线中国自驾地理VIP会员体检活动以及“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相“玉”和田主题专场旅游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还将举办2020环塔拉力赛在和田4个赛段的比赛和闭幕式。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在近期启动“比美世界·情定新疆”大型网络营销推广活动;举办“聆听新疆”旅游推介大赛;举办“打卡新疆”旅游网红达人大赛,面向全国各地网友,征集展现新疆旖旎自然风光、迷人民俗风情以及厚重历史文化的新媒体作品。

  此外,新疆文旅部门还将创作推出一批文旅融合优秀剧目,如大型历史舞剧《张骞》、话剧《金色的胡杨》、木卡姆综合晚会《阳光照耀天山》《“致富路上”脱贫攻坚综合晚会》、歌舞秀《新疆是个好地方》等;开展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尼雅、通天洞遗址、石城子遗址等9项考古成果展览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